伊犁新闻网 >财经
【贯彻新发展理念 推动高质量发展】昭苏今年计划招商28个项目提升全域旅游品质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管理员       2021-04-26

昭苏今年计划招商28个项目提升全域旅游品质

打造处处有景点、有服务的新画面

微信图片_20210425142305

图为察汗乌苏乡旅游服务区。李亚锋 摄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李亚锋)4月13日,记者从昭苏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了解到,今年该县计划招商实施28个旅游项目,投资约20亿元,不断丰富区域内优质旅游产品供给,有效提升全域旅游服务接待水平,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当日,记者在昭苏县察汗乌苏乡旅游服务区看到,12个星空毡房、14间特色民宿已建设完成,30余名工人正忙着对旅游服务区内新建成餐厅、客房进行内部装修,对外部环境进行美化亮化。

“项目分为3期,占地73亩,服务区距夏塔景区仅10公里,总投资1060余万元,包括民宿、餐厅、星空毡房,计划6月前试营业。”昭苏县察汗乌苏乡党委委员巴可江·玛力克说,该乡利用特有的自然旅游资源和区位优势,以生态旅游业为核心,精心打造生态休闲区、风情体验区、特色旅游产业园区以及亚高原原生态度假观光区等为主的旅游新业态,着力打造昭苏县全域旅游环线上的“休憩驿站”,形成该县全域旅游环线上最具特色旅游基地,积极探索“旅游+”融合新路径,带动牧民通过发展旅游产业增收致富,为经济高质量发展赋能。

察汗乌苏乡旅游服务区项目只是昭苏县28个旅游招商项目之一。在昭苏湿地公园景区,计划投资0.3亿元的景区新业态开发(一期)建设项目也在有序推进。该景区讲解员马卫龙说,4月以来,蒲公英、勿忘我等野山花陆续绽放,景区在保留原来游玩项目外,增加了小火车观光游和赏花游,给游客提供了新的游玩体验。

昭苏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副局长哈丽娜·哈帕尔介绍,今年昭苏县计划实施包括喀夏加尔镇森木塔斯村旅游建设项目、洪纳海镇克孜勒加尔生态旅游区开发建设项目、洪纳海镇别斯喀拉盖生态旅游区开发建设项目、察汗乌苏乡旅游产业园建设项目、喀拉苏镇阿克齐民俗文化旅游村建设项目、萨尔阔布乡云端草原旅游附属设施建设项目、乌尊布拉克乡哈勒哈特度假村开发建设项目、夏塔乡皇家鹿苑开发建设项目、夏塔乡玛热勒特村旅游区开发建设项目等在内的28个旅游招商项目,就是要不断挖掘自身文化底蕴、深植本土文化的同时找准文化亮点,努力在旅游项目上下功夫、在融合上做文章,持续擦亮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金字招牌”,打造全域旅游处处有景点、处处有服务、随心所欲走、自由自在看的新画面,使旅游发展向“区景一体、产业一体”转变,促进旅游与其他产业融合,提升昭苏在国内和国际社会的知名度、品牌形象和核心竞争力。

“截至目前,3个旅游招商项目已落地。”哈丽娜信心满满地说,昭苏县作为疆内外重要的旅游目的地,旅游业正呈现出“快速扩张、持续增长、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随着旅游招商项目的纷纷落地,届时将打通全域旅游发展的“最后一公里”,形成旅游线路大串联,为全域旅游大发展植入新血液、新活力,形成旅游发展的新动能,扩大全域旅游整体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