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财经
2021年伊犁州特色地产品展销会闭幕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管理员       2021-05-25

现场成交额达431.79万元,签约额达34.54亿元

2021年伊犁州特色地产品展销会闭幕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李亚锋)5月24日,2021年伊犁州特色地产品展销会(以下简称展销会)在伊宁市丝路之光旅游小镇圆满落幕。据悉,展销会期间,销售总额达431.79万元,39家企业签约金额达34.54亿元。其中,16个工业项目10.41亿元、22个农业项目4.13亿元、1个旅游项目20亿元。

当日上午,展销会现场已开始进入“扫货阶段”。记者看到,多个展位的农产品被抢购一空。“这个薰衣草香皂特别香,特别喜欢这个味道,这次买了几百元的产品邮寄回去送给亲朋好友。”正在忙着扫货的四川游客林兰兰兴奋地说,展销会特色产品齐全,价格便宜。

在伊宁县农产品展区,蜂蜜、榛子、骆驼奶粉、树上干杏、西梅干、富硒梨、藜麦、彩椒、薰衣草、面粉、沙包鸡等琳琅满目的特色农产品吸引了众多消费者前来选购。

“第一次参加展销会,销售情况特别好,带来的产品根本不愁卖。”伊宁县沙包鸡创始人阿孜古丽·卡斯木说,这几天虽然把腿都站酸了,但对每天几千元的交易额还是挺满意的。伊宁县农产品展区负责人顾敏说:“今年,全县有17个系列81种产品参展。展销中,沙包鸡、黑麦列巴销售比较好,可以说参加这次展销会成绩喜人。”

记者了解到,7天来,市民日日乘兴而来、尽兴而归,大包大箱地往家里搬货。展销会充分展示了伊犁农业、工业的发展成果,推介了各县市特色精品农产品,呈现出品牌化、特色化和高端化等特点,让市民在大饱口福的同时,也为各县市特色农产品搭建了产销对接的平台,提升了产品的知名度,使参展企业获得更多商机。

在展销会的西北角,新疆途侣旅游用品发展有限公司搭建的各种款式的星空帐篷也成为本届展销会上的网红打卡点。

“每天接待100多位前来体验和咨询的市民、游客,虽然只签了价值8.8万元的订单,但通过展销会吸引了很多有意向的客户,还是挺满意的。”该公司经理康林边忙着撤展边对记者说,展销会提高了产品在本地的知名度,这是他们最大的收获。

州商务局市场建设和流通发展处处长张俊杰说,从参展的276家企业来看,展销会的号召力越来越大;4个展区(工业信息化产品展区、农产品展区、旅游产品展区、特色美食展区)线上销售332.77万元,各县市的特色农产品、旅游工艺品受到市民的广泛认可,市场竞争力得到极大提高。特别是旅游产品展区作为本届展销会的亮点,不仅全方位、立体化展示推介了伊犁旅游资源和旅游工艺品,而且取得了销售额291.74万元(线上288.37万元、线下3.37万元),以及与内地企业签约1个20亿元的旅游意向协议的好成绩,可见伊犁旅游资源的巨大魅力。下一步,将继续跟踪项目的落实情况,确保意向协议早日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