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财经
【贯彻新发展理念 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半年伊宁市引进项目147个 实现到位资金87.32亿元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陈英鸽       2021-08-10

伊犁新闻网讯(通讯员杜磊 努尔哈提)近日,笔者从伊宁市商务和工业信息化局了解到,今年上半年,伊宁市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一号工程”,围绕产业基础和需求,重点引进大项目、劳动密集型项目,大力实施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云端招商等有效措施,一批批亿元项目先后签约落地。截至目前,伊宁市实施招商引资项目147个,实现到位资金87.32亿元。

即将开工的中煤伊犁能源开发有限公司煤粉污染环境防治项目总投资4801万元,项目占地面积约16000平方米,作为备用煤场可储存约5万吨原煤。

中煤伊犁能源开发有限公司承担着伊宁市冬季约1600万平方米的供热任务。目前,电厂燃煤运输均采用汽车运输的方式,现有储煤场经封闭改造后最大储存能力为6万吨,新建煤粉污染环境防治项目可增加储煤约5万吨。

城投北方建业新型环保建材有限公司位于伊宁市西安南路和墩买里大街交会处城投生态工业园区内,项目占地178亩,总投资1.2亿元,是一家集商品混凝土、水稳、免烧砖、加气块、消防器材、防火门生产、建筑设备租赁等项目为一体的新型环保建材生产、销售及服务企业。

目前,企业已完成一期主体建设,商品混凝土生产线、加气块生产线已投入生产,近期免烧砖生产线及其他生产线也将陆续投产。项目建成后,可有效解决工程建筑废料的回收再利用及砂石加工生产时废水污染等问题,达到废料循环生产使用及废水“零排放”。

今年,伊宁市在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中,把推进“两霍两伊”一体化发展战略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有利契机,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和扶持力度,出台了《2021年伊宁市招商引资优惠政策》,从财税金融、生产要素、人力资源等方面大力扶持企业发展。上半年,伊宁市前往全国10余个省市开展招商引资活动,目前已有8个上亿元的项目签约,其中两个已经落地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