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财经
【贯彻新发展理念 推动高质量发展】伊宁市上半年招商引资项目147个到位资金87.32亿元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法雅       2021-08-20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马承璐通讯员杜磊)8月10日,在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伊宁园区内,伊宁市农副产品(食品)综合加工产业园建设项目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据了解,该项目投资3.5亿元,集生产、销售、展览、美食、旅游为一体,预计9月投产,将吸纳近千人就业。

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伊宁市把推进“两霍两伊”一体化发展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有利契机,出台《2021年伊宁市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一号工程”,围绕产业基础和需求,重点引进大项目、劳动力密集型项目,大力实施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云端招商,通过“管家式”服务,在人力资源方面开绿灯,一批亿元项目先后签约落地。今年上半年,伊宁市招商引资项目147个,实现到位资金87.32亿元。

即将开工的中煤伊犁能源开发有限公司煤粉污染环境防治项目总投资4801万元,项目占地面积约16000平方米。中煤伊犁能源开发有限公司生产技术部工程师鞠忠文介绍,为解决冬季城市居民供热不稳定和汽车卸煤过程中产生的扬尘问题,公司将卸煤区域进行整体封闭,计划9月开工建设,2022年9月竣工。

城投北方建业新型环保建材有限公司位于伊宁市西安南路和墩买里大街交会处的城投生态工业园区内,项目占地178亩,总投资1.2亿元,是一家集商品混凝土、免烧砖、加气块、消防器材、防火门生产和建筑设备租赁等为一体的新型环保建材生产、销售及服务企业。目前,企业已完成一期主体建设。项目全部完成后,可有效解决工程建筑废料的回收再利用及砂石加工生产时废水污染等问题,达到废料循环生产使用及废水零排放。

伊宁市商务和工业信息化局招商引资办主任张炜介绍,伊宁市今年成立了投资促进中心,设有5个招商分部,负责赴外招商任务。上半年,分部赴全国10余个省市开展招商活动,签约大型项目8个,其中2个项目已在实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