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财经
尼勒克县:发展庭院经济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伊犁新闻网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刘洋       2021-08-26

伊犁新闻网讯(通讯员曹明)近年来,为加快美丽乡村建设,促进村民增收致富,尼勒克县积极鼓励村民发展庭院经济,通过打造美丽庭院,不断拓宽村民增收渠道。

图片1.png

近日,笔者在尼勒克县科蒙乡托普村村民姜希廷的家里看到,庭院内绿意盎然。姜希廷正忙着给庭院里的蔬菜除草、浇水,并将西红柿、辣椒等时令蔬菜采摘入箱,准备拿到集市上售卖。看着满园的果实,姜希廷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他告诉笔者,以前家里吃菜全靠买,自从村里的水渠修好后,他在村干部的鼓励下发展庭院经济。现在,小院里的蔬菜不仅满足了一家人的生活需要,还可以送给周边的邻居,多的还能拿到集市上卖钱,增收家里的收入。

走进托普村,每户村民家里的庭院都被划分为养殖区、小花园、小菜园、小果园。菜园里的辣子、茄子、西红柿等蔬菜长势喜人,果园里的苹果、红枣果实累累,花园里的各类鲜花争相绽放。村民通过发展庭院经济,既美化了生活环境,还让过去杂乱无章的空地变为现如今的致富“增收园”。

托普村党支部书记李慧表示,近年,托普村积极鼓励、引导村民对自家庭院进行三区分离,通过科学养殖、种植,大力发展庭院经济,为改善人居环境、实现乡村振兴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