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财经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建设美丽幸福家园】尼勒克为农副产品插上“翅膀”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王杨       2021-08-28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卢钟)黑蜂蜂蜜、亚麻籽油、黑麦麦片、旱田小麦面粉……在位于尼勒克县文化中心的尼勒克县跨境电子商务020体验馆内,汇集了数百种特色农副产品。

“体验馆的线下销售,主要针对外地游客。此外,在电商平台,全县的农副产品也卖得特别火,特别是黑蜂蜂蜜。”8月20日,尼勒克县西域传奇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张雯告诉记者。

目前,尼勒克县共设有马场电商产业园020体验馆、湿地古杨景区020体验馆、乔尔玛景区020体验馆、文化路商贸中心电商产品旗舰店、御果生鲜电商产品旗舰店、幸福佳苑一期电商产品旗舰店、文庭雅苑电商产品旗舰店、伊宁市丝路之光尼勒克店等10个名优农副产品销售专区,以及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对口尼勒克产业援疆示范工程——原疆馆及武进对口援建帮扶馆,其中武进对口援建帮扶馆销售尼勒克县名优农副产品39种、原疆馆销售42种。

尼勒克县还鼓励学校、企事业单位、商超、社区、医院食堂(餐厅)与各乡(镇)场电商服务站建立长期稳定供销关系,在同等条件下优先采购当地农副产品,帮助当地农牧民增收。

据了解,尼勒克县已建设完成乡级电子商务服务站12个、村级电子商务服务点72个。通过这些电子商务服务站点,当地农牧民的黑蜂蜂蜜、旱田馕、农家鸡蛋、大棚蔬菜等“飞”进千家万户。

“下一步,我们还将积极组织当地符合条件的农副产品供应商入驻电商平台,形成线上线下融合的产销发展格局。”张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