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财经
“种树莓让我过上了幸福日子”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陈英鸽       2021-09-03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谢晨)眼下,正是树莓采摘期。8月23日,记者来到新源县那拉提镇音塔勒村村民阿勒腾古丽·阿瓦列汗家,院内郁郁葱葱的树莓枝上挂满了诱人的树莓,4位妇女正手提红桶、动作娴熟地采摘树莓。阿勒腾古丽将刚采摘的树莓称重、装瓶。

“这两天陆续有顾客预订树莓,一个人忙不过来,就雇了几位邻居帮忙采摘。”阿勒腾古丽一边工作一边说。

今年是阿勒腾古丽种树莓的第5个年头。从以前的树莓种植“门外汉”到现在的种植能手,阿勒腾古丽用勤劳的双手撑起了家里的一片天。

阿勒腾古丽告诉记者,她的丈夫去世后,一家人的生活仅靠22亩耕地的流转费和她打零工来维持。新源县自然资源局驻音塔勒村“访惠聚”工作队、村“两委”得知她家的情况后,帮助她在庭院里种了2亩树莓。驻村工作队不仅送来了树莓苗,还安排专人给她教授种植技术。

“第一年,由于缺乏种植技术,树莓长势不好。村‘两委’了解情况后,把像我一样缺少种植技术的种植户组织在一起,举办了一期树莓种植技术培训班。”阿勒腾古丽说。

2018年,阿勒腾古丽种植树莓挣了6000多元,2019年挣了20000元。

“树莓还有吗?预订60公斤。”一位顾客来到阿勒腾古丽家,对正在忙碌的阿勒腾古丽说。记者了解到,去年,这位顾客就在这里买了许多树莓,觉得味道不错,当天一早就来预订,打算送给亲朋好友。

如今的阿勒腾古丽,脸上洋溢着幸福而又自信的笑容。她说:“今年能产近3吨树莓,每公斤卖15元。种树莓让我过上了幸福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