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财经
【走进乡村看小康】新源加快牲畜品种改良步伐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陈英鸽       2021-09-04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韩莎莎)近年来,新源县以农牧民增收为出发点,转变畜牧业发展方式,通过培育和引进,不断加快牲畜品种改良步伐,提高当地牲畜品质,有力推进畜牧业健康快速发展。

8月30日,记者在新源县阿勒玛勒镇阿勒玛勒村新成立的乐牧养殖合作社看到,今年从内蒙古引进的西门塔尔牛正在吃草料。

阿勒玛勒镇畜牧干事阿可教勒·阿衣娃尔别克介绍,今年阿勒玛勒镇从州外引进优质品种牛260多头,乐牧养殖合作社引进40头优质品种牛。为了鼓励农牧民、合作社引进优质品种牛,给予养殖户每头优质品种牛2000元的补助,同时帮助办理贷款的相关手续。

阿勒玛勒镇牢牢抓住产业振兴这个“牛鼻子”,多措并举促进畜牧业提质增效,积极调整养殖业结构。今年,该镇新成立了3个养殖合作社,养殖优质品种牛近千头,通过集中养殖和散养相结合,促进农牧民稳步增收、畜牧业可持续发展。

今年,新源县通过州外引进良种生产母牛养殖补助项目,大力引进优质品种,加快了养殖合作社发展步伐。

在乐牧养殖合作社里,新建的棚圈已经投入使用,草棚里整齐堆放着新购进的饲草,青贮窖里填满了青贮饲料。合作社负责人杨宝宋对今后的发展充满希望,他说,将不断壮大合作社发展规模,让更多的农牧民看到产业化发展的优势,积极参与其中、享受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