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财经
【贯彻新发展理念 推动高质量发展】前7月伊犁州直工业经济呈持续稳中向好态势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马艳       2021-09-06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李亚锋)8月26日,记者从伊犁州工业和信息化局获悉,1至7月,伊犁州直经济稳中向好、进中提质,发展态势持续巩固,经济发展动力和活力进一步增强,高质量发展步伐不断加快。

今年1至7月,煤、电、油、气、运等重要生产要素保障较为充足,企业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州直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9.1%,位列全疆第四,高于全疆平均增速8.5个百分点,工业经济持续保持高速增长态势。1至7月,州直实施工业项目153个,今年计划投资261.7亿元,已完成投资182.2亿元,同比增长3.8倍,完成计划投资的69.6%,“两霍两伊”区域完成投资118.7亿元,占比65.1%,州直工业项目投资也呈现高速增长。

今年以来,自治州强力推动产业园区建设,1至7月,产业园区建设完成投资158.2亿元,占年度计划的62.3%。类似霍尔果斯市百万平方米标准化厂房、霍尔果斯铁路专用线、奎屯—独山子经济技术开发区中水回用、伊宁园区第三污水处理厂二期扩建工程,以及园区一批道路、供排水、通讯等项目快速推进,园区项目承载能力明显增强。在馕产业方面,1至7月,各县市(口岸)已累计生产馕产品3.94亿个,销售馕产品3.92亿个,累计实现销售收入3.17亿元,实现就业4013人,馕产业拉动经济增长初显成效。

州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侯高智表示,今年以来,自治州聚焦“十大产业”,狠抓实体经济、工业项目投资、园区建设、馕产业等重点工作,继续为市场主体纾困解难,为市场注入生机活力,州直工业经济呈现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特色优势产业逐步发展壮大。下一步,将持续巩固“稳”的基础、积蓄“进”的力量、守住“保”的底线,延续上半年稳步增长的态势,确保高标准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