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财经
尼勒克县:青储玉米陆续开镰收割
来源:伊犁新闻网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刘洋       2021-09-06

伊犁新闻网讯(通讯员曹明)9月,是青贮收获季节,也是开展青贮收割、储备工作的关键时期,为了抢抓饲草料收贮黄金时节,尼勒克县早谋划、早动手,陆续开展青储玉米收割工作。

近日,笔者在乌赞镇江阿买里村民马成学的青储玉米地里看到,一台台自走式青贮秸秆收割机正在进行田间作业。一捆捆青储玉米顷刻间就变成了细碎的饲草,被装进随行的卡车,作业现场一片繁忙。

图片2.png

笔者了解到,马成学种植的青储玉米不仅可以满足自家60多头牛,300多只羊的养殖需求,剩余的还可以卖给其他养殖户,增加收入。

进行优质饲草种植是尼勒克县加快畜牧产业提质增效和新农村环境治理的一项重要举措。近年,尼勒克县高度重视该工作,专门组织技术人员深入村组农户、田间地头宣传种植青贮政策,讲解种植青贮好处,手把手传授青贮种植技术,有效推动尼勒克县种养一体化协调平衡发展。

图片3.png

“目前,我县各乡镇场已经陆续开始收割青储玉米,预计9月底可完成收割和储备工作。”尼勒克县农业农村局农业生产办干部高桂源表示,为确保种植户顺利收割,尼勒克县农业农村局积极安排相关工作人员,深入田间地头,了解种植户的收割情况,及时解决种植户在收割、储备过程遇到的难题,为尼勒克县青贮收割储备工作做好后勤保障。

近年来,尼勒克县积极推进农区畜牧业发展,鼓励农牧民发展畜牧养殖,引导农牧民加大饲草料的储备量,探索出了一条“种养结合、以种代养、以养促加、增收脱贫”的新路子。据统计,今年尼勒克县种植青储玉米总面积4.2万亩,预计总产量为21万吨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