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财经
尼勒克县:30户农牧民喜提4500公斤蜂蜜分红
来源:伊犁新闻网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刘洋       2021-09-07

伊犁新闻网讯(通讯员吉桂金)近日,尼勒克县30户农牧民通过“牧转蜂”工程,首次喜提4500公斤的蜂蜜分红,有效实现稳定增收。

近日,由尼勒克县克令镇政府组织、伊犁伊谷源农业有限公司组建的尼勒克县金驼铃养蜂专业合作社“牧转蜂”工程分红仪式在尼勒克县鹿场举行,前来领取分红的30户村民喜笑颜开。

图片1.png

受益于“牧转蜂”工程,今年尼勒克县克令镇克孜勒吐木斯克村民努力尔江·克尔买里免费获得了30箱蜜蜂,在政府的帮扶下30箱蜜蜂交由金驼铃养蜂专业合作社统一管理,年底享受蜂蜜分红。“今天,我领到了150公斤蜂蜜,市场价格在1万元左右。”努力尔江·克尔买里笑着说。

为了让更多农牧民通过“甜蜜”产业增收,伊犁伊谷源农业有限公司以“合作社+农户”的方式,由金驼铃养蜂专业合作社全权饲养管理该乡的900箱蜜蜂。寄养所生产的蜂蜜按照每年每箱五公斤的标准交付验收,农牧民可选择将分配到的蜂蜜自行销售或由公司负责销售,让农牧民的生活越来越甜。

图片2.png

“今年是尼勒克金驼铃养蜂专业合作社与克令镇合作的‘牧转蜂’工程的第一年,今天30户村民共分红4500公斤优质新疆黑蜂山花蜜,让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今后我们还将继续发挥优势,带动更多的群众致富。”伊犁伊谷源农业有限公司经理、尼勒克县金驼铃养蜂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贾磊说。

“‘牧转蜂’工程,可让30户村民,每家实现增收1万元。”据尼勒克县克令镇副镇长道尔基•哈什巴依尔介绍,为实现农牧民持续稳定増收,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效,克令镇与伊犁伊谷源农业有限公司合作实施了“牧转蜂”工程,为该乡30户农牧民免费提供蜜蜂,并委托给金驼铃养蜂专业合作社统一管理,增添了群众致富增收的新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