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财经
尼勒克县:设施农业助农增收
来源:伊犁新闻网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刘洋       2021-09-07

伊犁新闻网讯(通讯员沙库热)近年来,尼勒克县充分利用水土光热富集的资源优势,积极调整产业种植结构,大力发展设施农业,拓宽农民增收渠道。

近日,笔者走进尼勒克县尼勒克镇多尔布津村设施农业基地看到,大棚内各类蔬菜长势喜人,种植户高美兰,正在温室大棚里忙着采摘新鲜蔬菜。

图片5.png

高美兰告诉笔者,自己刚开始种大棚的时候,因技术不过关,一年到头挣不上几个钱。这几年,通过参加县村两级开展的种植管理技术培训班,她学会了如何科学管理大棚,种出来的蔬菜产量和品质不断提高,经济效益也逐年攀升。

目前,多尔布津村有84座标准化温室大棚,是尼勒克县果蔬市场主要供应地之一。今年,多尔布津村坚持把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摆在突出位置,积极推进土地流转,加快推进农业品牌基地建设,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多尔布津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张剑越说:“多尔布津村现有41户村民种植温室大棚,主要种植绿色无公害的蔬菜,大棚每年能为种植户创收3万余元。下一步,我们将积极引导种植户种植一些特色、经济效益高的农产品,例如草莓、葡萄等,带领各族群众进一步创收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