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财经
伊犁州直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活动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法雅       2021-09-14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张亮)9月5日,伊犁州直“金融知识进万家、争做理性投资者、争做金融好网民”金融知识普及活动启动仪式在人民银行伊犁州分行举行。

此次活动由人民银行伊犁州分行、州银保监分局、州网信办、州金融办、兵团四师金融办、州卫健委及中信银行伊犁州分行共同举办。活动的主题是“百城千场百万老人,跨越数字鸿沟”。旨在提高老年人群体的金融知识水平、金融风险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老年人群体一直是宣传金融知识的重点对象,针对老年人群体“数字鸿沟”问题,使老年人群体有效防范电信诈骗、非法集资等。此次活动专门针对老年人开展银行保险服务政策宣传,以金融知识“进社区”“进养老院”“进老年大学”等形式,普及银行保险智能应用知识,提高老年人防骗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