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财经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伊犁州为企业纾难解困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法雅       2021-09-14

开展专项服务 优化营商环境

伊犁州为企业纾难解困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史雪红通讯员何新马慧齐)“大力弘扬工匠精神,真正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建筑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近日,伊犁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团再次走进伊建集团万基云锦建设项目的施工现场,宣讲团团长、州住建局党组副书记、局长海依拉提·阿西克向企业宣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实际行动服务企业,为企业排忧解难。

伊建集团万基云锦建设项目负责人马建忠表示,作为项目建设者,他们将立足岗位,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建设高质量的工程,为伊犁的发展贡献力量。

如何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自治州相关部门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为企业纾难解困,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为加快园区产业转型升级,州直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收集企业信息化、融资、技术创新等方面问题,借助自治区专家服务团队力量,联合为中小企业把脉问诊,提供精准、高效的专业化服务,共同指导中小企业发展,进一步提高了服务企业的效率,为企业实现产业结构优化、夯实实体经济根基奠定了基础。

截至目前,共收集企业困难诉求231条,已协调解决222条,涉及资金5740万元。

围绕中小企业需求,州直发挥9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和5家小微创业基地载体作用,针对58家“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需求,量身定制“一对一”服务计划和方案,安排专业服务机构开展专项服务,通过“上下联运、示范带动、创新驱动”等方式全力开展助企活动,提升企业硬实力和软实力。

针对本地乳制品公司包装盒的采购源来自内地企业,存在运输成本高、生产周期长等问题,州工信局中小企业服务中心积极与本地企业联系,促使两家企业达成采购生产意向协议,在降低乳制品公司成本的同时又为本地企业解决业务需求,增加了业务量。

为加大企业改革创新力度,补短板、强弱项,充分发挥各方面优势,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州直相关部门向138家中小微企业发布130款金融产品,供企业及个体工商户选择。此外,相关部门还开展人才招聘、投融资、信息咨询、市场开拓、电商、大数据(5G)运用等活动12场次,服务企业328家,点对点解决企业难题,提升服务企业效能,优化营商环境,使传统产业“老树”发“新枝”、新兴产业“新芽”成“大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