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财经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春雨润苗”行动让小微企业享红利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法雅       2021-09-14

聚焦所需所盼 提升服务质效

“春雨润苗”行动让小微企业享红利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帕提曼)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霍城县税务局以落实对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减税降费政策为抓手,切实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春雨润苗”专项行动等活动,助力小微企业健康发展。

“你们的‘春雨润苗’行动太及时了,能运用大数据比对出我们没有享受到的优惠政策,在你们的辅导下我享受到了3万多元的减税福利,让我们对餐厅经营更有信心了。”9月9日,霍城县税务局的工作人员回访时,个体餐厅负责人袁雯成连连称赞。

原来,霍城县税务局在运用大数据平台监测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时,发现袁雯成符合减税降费政策的条件,于是,他们立即联系了袁雯成,并点对点地辅导她减税业务办理的具体细节及注意事项,根据税务人员的提示,袁雯成顺利办妥了减税事宜。

“春雨润苗”是国家税务总局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的一项助力小微企业发展的专项行动。霍城县税务局以落实“春雨润苗”专项行动为契机,精准聚焦小微企业所需所盼,并根据实际情况制定税费清单,帮助小微企业及时了解掌握政策。同时,积极对接当地工商联部门,与小微企业构建联动机制,加强诉求收集快速响应、重点行业重点帮扶,帮助小微企业稳发展、行长远。

为积极落实相关税费政策,该局采取“线上+线下”宣传、点对点辅导等方式,为纳税人开展“滴灌式”宣传辅导,通过微信群、QQ群,进行税费优惠政策的“靶向”推送,切实提升纳税服务质效。针对符合减税降费条件的小微企业,定期开展数据分析,通过事前主动提醒、事中实时监控、事后及时更正等举措,确保优惠应享尽享,助力小微企业蓬勃发展。

同时,在配套落实纳税缴费服务方面,针对小微企业办税缴费事项,该局大力推广电子税务局、手机APP等平台办税缴费方式,基本实现纳税人缴费人网上办理、掌上办理、自助办理,进一步满足纳税人缴费人的服务需求。

截至目前,霍城县税务局已开展座谈会两场,涉及21户小微企业,宣传了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二手房交易相关税费政策、房地产企业建筑安装企业相关税费政策;为60余户首次接收及4户首次选择使用电子专票纳税人开展网格化服务;为1000余户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以短信、电话、微信的形式推送报税办税提醒;向103户小微企业推送税收政策;推送二手房交易税费优惠政策9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