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财经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伊宁海关用好政策便民利企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张东       2021-09-18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杨静怡)“以前,我们办理电子口岸业务需要前往乌鲁木齐,今年,我们在霍尔果斯市和伊宁市就可以办理了。”9月13日,霍尔果斯禾木森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业务员郭永东说。

截至目前,伊犁辖区累计2600余家新疆电子口岸企业用户可就近办理电子口岸业务。对此,伊宁海关将此列为重点民生项目清单,积极配合乌鲁木齐海关数据中心推动项目落地,加强窗口服务和宣传,指导企业通过“电子口岸身份认证管理系统”在线申请,开展电子口岸企业入网无纸化操作,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腿、企业少跑路”。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伊宁海关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为企业发展赋能。将便民项目“请进来”的同时,伊宁海关持续提升服务,推出优质产品“走出去”服务。

近日,伊宁海关窗口工作人员收到一面印有“人民海关为人民 心系人民显真情”的锦旗,高效办理帮助指导企业尽快取得出口资质。

今年1—8月,伊犁辖区新增注册备案进出口货物收发货人101家,新增报关企业32家,新增特殊资质企业19家。伊宁海关向企业宣传备案管理相关法律法规及国内外质量标准等要求,帮助企业完善质量管理制度、生产记录、产品溯源等质量管理体系。

利好政策“用起来”。今年,伊宁海关作为主管海关,首次办理了一项州直农业科学研究所提交多个国家同时进口科研设备的业务。

伊宁海关通过微信、视频、电话等方式学习相关减免税政策、审核方法、监管要点及操作方法和流程。按照海关总署关于执行“十四五”支持科技创新进口税收政策,认定可为其所申报设备办理减免税货物税款担保,当日出具《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准予办理减免税货物税款担保通知书》。为科技创新保驾护航,为辖区外贸企业和科研院所减负增效,让海关减免税政策落地生根。

伊宁海关综合业务科科长姚运滨表示,下一步,伊宁海关将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立足企业管理职责,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高效的服务助力外贸发展,助推地方优质特色产品走出国门。

阅读下一篇:串串葡萄串起好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