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财经
伊犁优质高产水稻测产成绩喜人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陈英鸽       2021-10-08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杜磊)9月25日,由伊犁州农业农村局组织中国水稻研究所、宁夏农林科学院等单位的相关专家,前往新疆农科院察布查尔水稻试验站,对“伊犁河谷优质高产水稻新品种良种良法示范及推广”项目进行实地测产,测产结果为新农粳伊4号亩产826.5公斤、新稻56号亩产860.9公斤。

据了解,2016年3月,新疆农业科学院与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合作共建的新疆农科院察布查尔水稻试验站开工建设。该站占地面积60亩,其中试验田55亩,目前,主推优质高产高效水稻品种有新农粳伊4号(国审)、新粳伊2号、新粳1号、新粳2号、新稻56号、新稻58号、新粳8号、新粳香2号、新粳香5号、新粳香8号、新稻50号等品种。该试验站的建立进一步推动了伊犁河谷水稻产业稳步发展,优化了品种结构,提升了大米产品市场竞争力,改善了供需矛盾,促进了农业增效。

中国水稻研究所研究员章秀福说:“经过一个下午的田间实割实收和精准测产,新农粳伊4号和新稻56号两个品种亩产产量成绩喜人,这个产量在全疆也是比较高的水平,从两个品种群体结构来看长势均衡,而且籽粒饱满、结实率高,完全做到了青秆黄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