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财经
【创造新业绩 喜看新变化】奎屯物流企业助特色产品走俏国内外市场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张东       2021-10-20

伊犁新闻网讯(通讯员赵里娟 何熠 张莹莹)10月14日21时,在新疆奎屯新亚科工贸有限公司物流园区,伴随着清脆的鸣笛声,一列满载51节车厢货物的货运列车像一条巨龙缓缓驶出园区,紧接着,另一列有53节空车厢的货运列车驶入园区,装车工作随即展开。

新疆奎屯新亚科工贸有限公司是国家级“多式联运示范物流园”,公司以此为契机,投资近2000万元,利用现代科技手段,建设了智慧物联网信息平台,在有效整合多方信息资源、优化运输组织的基础上提升了物流作业效率,有效保障了棉花、煤炭、玉米、番茄酱等新疆特色产品的集散和运输。今年1至7月,奎屯新亚科工贸有限公司出入库煤炭200万吨,发运棉花2100多车、82000吨,发运玉米、棉纱360多车、12360吨,上缴税金200万元。

奎屯新亚科工贸有限公司总经理杜博文说:“每日棉花入库量约2000吨,主要服务奎屯、石河子、沙湾、乌苏等周边棉花加工企业。入库公检结束后,我们再通过铁路、公路发往全国各地。我们园区有5条铁路专用线,有效保障棉花、玉米、农资、番茄酱等新疆特色产品的正常发运。”

进入10月,随着各类农副产品成熟采收,奎屯新亚科工贸有限公司也迎来了农副产品的出库发运高峰。

“我们通过公路、铁路把农副产品销往国内各省市,并出口到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俄罗斯等国家。目前,农副产品已陆续上市,园区将继续积极寻找新的发展机遇,进一步拓展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合作。”杜博文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