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财经
【踏上新征程 开创新局面】发挥优势 找准定位 霍尔果斯精准扶持实体经济发展
来源: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刘洋       2021-11-15

伊犁新闻网讯(通讯员李勇)今年,霍尔果斯市立足区位、政策、开放优势,坚持以实体经济为核心,围绕建设“现代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生物医药和大健康、农产品与食品加工、新材料”五大产业基地,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打造良好营商环境,进一步降低税收成本、充分释放产能,为企业稳步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新疆翰阳电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推广应用、安装和服务为一体的电热膜应用系统服务商,年生产能力为建筑面积300万平方米电热供暖系统。作为伊犁本土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生产型企业,该公司在远红外线发热材料、超导传热材料及石墨烯材料等方面拥有先进的核心技术,对于提升霍尔果斯产业集聚、促进产业转型升级起到积极的作用。

11月13日,新疆翰阳电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一派繁忙的景象,工人们正在给石墨烯电热膜贴防水胶、打孔,进行高周波封尾、电热膜固定、PVC防水膜以及成品膜封箱打包等工作。

公司销售经理赵凯说:“我们现在拥有4项发明专利和14项新型实用专利,政府对我们申报和认定给予了很大的支持。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始终把改革创新放在企业发展的首要位置,研发出更多高质量的惠民产品,以最优质的服务为霍尔果斯乃至伊犁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除了新材料等创新型高新技术产业,霍尔果斯还重点发展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等新兴产业,瞄准行业龙头、关键企业和成长性较好的企业开展精准招商,着力引进链条式、集群式产业项目,加快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重要支点和新疆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增长极。

康臣药业(霍尔果斯)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现代中成药研发、生产及销售的现代化制药企业,成立于2020年,是香港主板上市公司康臣药业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公司投资10亿元建设中医药产业园项目,该项目以尿毒清为主打品种的药品研发、生产、销售为主。

康臣药业(霍尔果斯)有限公司充分利用大西北丰富的药材资源优势,辐射中亚五国的地缘优势以及企业所得税“五免五减”的税收优惠政策。在当地政府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公司为解决建设期间产品市场需求,采取边建设、边委托生产和销售的运营模式,目前已实现产值超过4亿元,销售收入超过2亿元。

此外,各级政府还配套了各类扶持政策和奖励办法,对重大项目实行“一事一议”“特事特办”,极大地提高了企业投资的积极性,保证了项目建设的顺利开展。今后,该公司还将根据当地的资源优势和政策,不断投入生产新的中成药品种,促进霍尔果斯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