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财经
【走进乡村看小康】前进新村设施农业助农民增收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法雅       2021-11-30

伊犁新闻网讯(通讯员吾兰·木哈买提别克 迪毛·加依那别克)近年来,特克斯县呼吉尔特蒙古乡前进新村以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目标,不断转变农业生产方式,为百姓增收拓宽渠道,助力乡村振兴。

11月27日,笔者在前进新村蔬菜种植户马孝平的温室大棚内看到,绿叶中点缀着朵朵黄花,在藤蔓之下,躺着一个个硕大饱满的西葫芦,马孝平正忙着采摘西葫芦。马孝平告诉笔者,2009年他开始种大棚蔬菜,刚开始不懂技术,后来参加了蓝田合作社举办的培训班,提高了种植水平。现在他有两座大棚,种着西红柿和一些绿叶蔬菜,收入可观。

前进新村种植户赵小龙种了5座大棚蔬菜,现在一座大棚的芹菜即将上市,他对稳定增收充满信心。

近年来,前进新村“两委”和“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入户走访了解大棚种植户的困难诉求,与农业技术推广部门积极对接,解决种植技术难题;与气象部门联系,通过微信、QQ群及时发布极端天气预报,让种植户做好针对极端天气的防范工作;根据农产品市场需求,指导大棚种植户调整种植结构,提高经济效益。

前进新村村委会主任马世禄说:“前进新村有354户种植户、1400多座大棚,今年每座大棚的平均收入有望达到2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