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财经
【六中全会精神在基层】霍尔果斯打造城市“幸福地标”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张东       2021-12-28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帕提曼通讯员永程帆)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霍尔果斯市加大爱心驿站平台建设力度,着力提升户外劳动者的服务保障水平。

12月22日,走进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附近的爱心驿站,几名环卫工人正坐在沙发上一边喝水,一边交谈,爱心驿站成了大家休息时暖心又贴心的临时之家。

50岁的王海云在霍尔果斯从事环卫工作已4年有余,她最盼望的就是能在工作间隙有个休息的地方,喝上一杯热水、吃上一口热饭,爱心驿站的设立圆了她的心愿。

“每次干活累了,我们就来这儿休息一下,喝点热水,看看书,还可以用微波炉热饭,感谢工会给我们提供的方便,感谢党的关怀。”王海云高兴地说。

今年以来,霍尔果斯市总工会立足解决职工群众的烦心事、困难事,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将关爱户外劳动者项目纳入“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民生事项,投资7.1万元为全市范围内的“户外驿站”配备了桌椅、饮水机、微波炉、空调等设施。

“目前,霍尔果斯市共建立20座户外劳动站点,主要为过往群众、环卫工人、外卖小哥等户外劳动者提供取暖、饮水、充电等服务。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完善相关站点建设,扩大覆盖面,规范服务,提升功能,把户外服务站点打造成霍尔果斯市的‘幸福地标’,更好地传递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霍尔果斯市总工会干部李蔓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