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财经
小毛驴驮起群众“致富梦”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张东       2021-12-29

伊犁新闻网讯(通讯员吉桂金)近年来,尼勒克县立足丰富的饲草资源优势,积极引导农牧民大力发展特色养殖。小毛驴成为农牧民走上增收路的“致富驴”。

在村民胡永亮的养殖棚圈里,他正在给驴儿准备“午餐”。几年前,胡永亮看到村民养驴致富,便开始学习养殖技术,通过自繁自养,他养的毛驴数量逐渐增加,获得了一定的经济收益后,胡永亮引进了德州驴开始进行改良,还购买了场地新建棚圈用来养殖毛驴。如今,胡永亮靠养殖毛驴在增收致富的路上越走越宽。

胡永亮说:“我养驴已经四五年了,从最初的20头驴发展到现在的60多头,公驴娃子每头价格能卖五六千元,每公斤驴奶能卖到100元,仅驴奶一年就有十几万元收入,算下来每年养驴的收益很不错。”

如今,胡永亮的养殖技术越来越好,为了提高驴肉的品质,他每天都会把驴从驴舍赶出来活动,提高驴的免疫力,增加驴的瘦肉量,产出的驴奶也因品质上乘供不应求,看着越来越好的养殖情况,胡永亮扩大养驴规模的信心更加坚定。

胡永亮说:“通过这几年养驴,家里的生活水平提高了不少,我对养殖业特别有信心。今后,我打算扩大养殖规模,再引进一些品种,同时还能带动周边村民养驴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