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财经
【新春走基层】下潘津村温室草莓迎来采摘季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陈英鸽       2022-01-10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杜磊)1月7日,伊宁市潘津镇下潘津村村民陈凤芬家的草莓温室大棚内春意盎然,红彤彤的草莓长势喜人,前来采摘草莓的市民络绎不绝。“我们家种植的草莓在去年12月底就开始成熟,现在每天都可以采摘十几公斤,每公斤销售价40元,采摘价格是50元每公斤。”陈凤芬说。

据介绍,陈凤芬家种植了两座温室大棚,其中,一座草莓大棚,一座蔬菜大棚。草莓的采摘期可以持续到7月,一年下来,草莓大棚的纯收入可以达到3万元以上。目前,蔬菜棚主要种植的是菠菜和生菜,预计在春节前就可以上市,等叶菜销售完毕,陈凤芬就要进行育苗工作,今年她计划育菜苗40万株。

伊宁市市民安吉来大棚采摘草莓,“现在孩子们放假了,我和几个朋友相约,带着孩子来体验采摘的乐趣,孩子们玩得非常开心,打算过段时间再带家人来采摘草莓。”安吉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