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财经
伊犁州直冬季接羔育幼工作顺利进行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陈英鸽       2022-01-11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杜磊)当前,伊犁州直接羔育幼工作已陆续开展,各县市提前谋划、及早准备,加强宣传、强化免疫,做好畜牧兽医技术服务及饲草料储备工作,确保牲畜安全越冬度春和接羔育幼工作顺利开展。

1月3日,记者在伊宁市巴彦岱镇新村养殖户艾孜买提·艾尔肯家的棚圈内看到,几只出生不久的小羊羔活蹦乱跳,非常可爱,畜牧兽医技术员正在仔细查看羊羔长势。“今年,我们家引进了17只多胎羊生产母羊,已开始生产。现在,羊羔长得很好,我们储备的饲草料充足,牲畜可以安全越冬度春。”艾孜买提·艾尔肯说。

艾孜买提·艾尔肯说:“现在,已经有部分母羊产羔,到2月母羊将进入产羔高峰期。就目前情况看,母羊70%以上能实现一胎双羔,多胎羊一年可生产两次,而且生长快、出肉率高,这样会大大提高经济效益。今后,合作社还将进一步扩大存栏量,并从规模和质量抓起,最终实现养殖规模达1000只的目标。”

自去年12月中旬以来,伊宁县吐鲁番于孜乡同乡养殖合作社的400余只多胎羊生产母羊陆续进入产羔期,由于科学饲养、管理,产下的60多只小羊羔目前长势良好,成活率达到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