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财经
霍尔果斯:优惠政策延续吸引大批招商引资项目落地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陈英鸽       2022-01-12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帕提曼 通讯员王振宇)近年来,霍尔果斯按照自治区党委“一港、两区、五大中心、口岸经济带”规划布局,在用好、用足、用活国家、自治区优惠政策上下功夫,吸引了一大批招商引资重点项目落地。

去年12月25日,记者在霍尔果斯三优富信半导体精工有限公司看到,智能生产车间宽敞明亮,一排排自动化机器正在高速运行,智能仪器电子屏幕上跳动着各种数据信息,工人们正在熟练地操作着全自动焊线机,为赶制订单忙碌着。

据了解,为进一步支持新疆困难地区及喀什、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发展,自治区相继出台并延续相关优惠政策,增强了企业在霍尔果斯投资兴业的信心。

“优惠政策的延续,有力支持了企业平稳运行,让我们对未来的发展更有信心。目前,我们正在赶制订单,以最快速度抓紧生产,争取按时完成订单。”霍尔果斯三优富信半导体精工有限公司负责人张焦伟说。

在霍尔果斯,像三优富信一样落户享受这一优惠政策的企业不在少数,各项优惠政策吸引企业纷至沓来。去年仅8至9月,就有北京奇迹睿和科技有限公司、中国电力国际发展有限公司、深圳顺络电子股份有限公司、TCL华星光电技术有限公司、先进半导体材料(深圳)有限公司、浪潮软件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相继签约。

近年来,霍尔果斯凭借特殊的区位优势、优惠的招商政策、优质的营商环境以及广阔的市场前景,围绕现代装备制造、电子信息、农产品与食品加工、新材料等五大产业狠抓招商,吸引了一批投资力度大、科技含量高、产业带动强的企业落地,形成了“投产一批、建设一批、储备一批”的良好发展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