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财经
“是他带我走上致富路!”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陈英鸽       2022-01-14

伊犁新闻网讯(通讯员杨梅)近日,伊宁市潘津镇下潘津村村民彭昌金邀请“亲戚”阿不力克木·买提尼亚子来到他家的温室大棚,给阿不力克木传授温室大棚草莓种植技术。

彭昌金和阿不力克木6年前就结下了深厚的友情。下潘津村位于伊宁市郊,多年来,彭昌金抓住与市区近的优势,靠种植蔬菜走上致富路。他富了不忘带上乡亲共同致富。6年前,同村的阿不力克木在彭昌金的鼓励和帮助下,开始种植大田蔬菜,彭昌金手把手地教他种植技术,缺钱了就给他借钱,缺肥料了就送肥料,甚至在销售环节上也倾力帮助他拓宽销路。在彭昌金的帮助下,阿不力克木家的收入翻了一番,日子也越过越好。

近两年,彭昌金又把目光投向观光采摘园,在成功种植有机草莓后,彭昌金又给阿不力克木传授温室大棚草莓种植技术。

这两天,阿不力克木来到彭昌金的种植大棚,看到草莓变红了,他和彭昌金开心地聊着今年的收入。

“现在政策这么好,我一定要学会大棚果蔬种植技术,今后多种些时令果蔬,增加收入,能有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从心底里感谢彭大哥,是他带我走上了致富路!”阿不力克木高兴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