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财经
【新春走基层】特色养殖叩开农民致富门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陈英鸽       2022-01-14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韩莎莎)1月5日,记者来到新源县金凤来农民养殖专业合作社,走进干净整洁的养殖场,饲养员正一边“咕咕咕”唤着“新宠”,一边撒着饲料,肥嘟嘟的珍珠鸡扑闪着翅膀争抢饲料。

“2016年我们成立了合作社,主要养殖七彩山鸡,从最早的300只扩大到现在的3000多只。为了满足顾客的需求,增加了珍珠鸡、黑鸡、芦花鸡、乌鸡等品种。”新源县金凤来农民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刘虎生说。

刘虎生对禽类养殖非常感兴趣,他在电视上看到七彩山鸡和珍珠鸡的养殖后,对市场进行了考察,从外地引进珍珠鸡、黑鸡、芦花鸡等禽类品种。经过一段时间的摸索,从养殖七彩山鸡到珍珠鸡,再到多种禽类养殖,刘虎生靠发展多种、立体养殖走上致富路。

目前,在刘虎生的养殖基地,珍珠鸡和其他品种的禽类也到了上市销售的季节。随着刘虎生特色养殖的知名度不断提升,客户渐渐多了起来,他准备继续扩大养殖规模,实行多元化养殖,丰富种类。

在谈及今后的打算,刘虎生兴致勃勃地说,今后要带领更多的乡亲走特色珍禽养殖致富路,延伸产业链。“现在我们打算在线上销售,后期借助抖音、快手等线上平台进行直播带货。同时,为了便于销售,我们要加快深加工步伐,满足不同人群的需求。”刘虎生说。

新源镇党委委员阿依登·巴合提说:“2021年以来,新源镇立足当地优势,大力发展特色养殖业,按照‘政府+合作社+农户’的经营模式,逐步引领和带动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特色养殖,镇党委、政府在政策上给予倾斜、在资金上给予扶持、在技术上给予指导,积极引导养殖户走特色生态环保养殖之路,为农民开辟了一条增收新路径,使养殖业成为乡村振兴的支柱产业。”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