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财经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额敏:18亿元春耕贷款提前到农家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陈英鸽       2022-01-15

伊犁新闻网讯(通讯员柳鹏 雷金玲)“工作队帮了大忙,10万元贷款到账了,买大马力拖拉机的钱有着落了。”1月2日,46岁的那斯哈提·木斯令高兴地说。

那斯哈提是额敏县二道桥乡阔克苏村村民,这几年在发展畜牧业的同时,他一直想买一台大马力拖拉机,但因资金短缺而发愁。

2021年12月初,阔克苏村第一书记、农发行塔城分行驻该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胡军成在入户走访中了解到,村里还有14户村民和那斯哈提一样,都想贷款扩大种养殖规模。

群众的需要就是工作队要干的工作。胡军成通过与塔城昆仑村镇银行协调,塔城昆仑村镇银行着手为阔克苏村14户村民发放77万元贷款。

塔城昆仑村镇银行行长朱芸说,2022年,该行计划发放8亿元种养殖贷款,目前已全部“贷”进农家。

“那斯哈提是其中的受益者,这不仅是工作队和塔城昆仑村镇银行着力为民办实事,也是额敏县提前谋划春耕生产的具体行动。”额敏县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范文天说。额敏县是农牧业大县,总播种面积在176万余亩,需要种子、化肥、农药等农资10万吨,助农资金20亿元。为提前做足“春耕功课”,2021年12月中旬,额敏县专门召开产业发展暨“政银企”座谈交流会,面对面落实春耕备耕生产资金,力求不让一户农民因资金问题耽误春耕。

额敏县金融部门优先为“三农”领域各经营主体注入金融活水,截至目前,已累计发放春耕备耕贷款18亿元,全面助力农民增收、农业发展、乡村振兴。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