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财经
兴业银行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支行成功投资全国首笔备证结构自贸区离岸债券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陈英鸽       2022-01-18

2021年12月22日,湖州新型城市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离岸人民币债券在中华(澳门)金融资产交易股份有限公司成功上市。该债券是全国首笔备证结构自贸区离岸债券,发行规模2亿元,利率4.5%,期限3年,兴业银行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支行参与投资6000万元,占比30%。

自贸区离岸债券是由国家发改委进行境外债券发行备案登记,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提供发行、登记、托管、结算等服务,面向上海自贸区及境外投资者发行的创新离岸债券品种,是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推出的提升全球金融影响力的境外债品种。兴业银行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支行参与此次自贸区离岸债券投资,充分发挥了该行“国际化发展重要平台”的积极作用,助力境内企业拓宽在境外融资渠道,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据了解,兴业银行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支行于2018年7月正式开业,是首家入驻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的股份制银行,也是兴业银行丰富业务品种、拓宽金融服务渠道的重要平台。该行大力支持新疆企业办理跨境人民币融资和综合外汇业务等,帮助企业“走出去”,不断做大做强。

下一步,兴业银行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支行将继续依托自身优势,做大离岸人民币投资业务规模,加快跨境人民币创新业务发展,拓展人民币清算业务。

王添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