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财经
农发行新疆伊犁州分行:金融支持重点旅游项目建设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陈英鸽       2022-01-19

伊犁新闻网讯(通讯员李文 杨燕萍)近年来,农发行新疆伊犁州分行以“旅游兴疆”战略实施为契机,加大对伊犁州旅游产业金融支持力度,助力“塞外江南 魅力伊犁”声名远播。截至2021年末,该行累计审批涉旅项目贷款29.77亿元,支持20个重点旅游项目顺利启动,有效拉动当地总投资45.55亿元。

“六星街现在已经成为我们国内非常有名的网红打卡地,特别是在农发行投放1.10亿元贷款后,六星街顺利完成改造,它的经济延伸到了夜间,并不再拘泥于美食飘香,还融入了更多的文化、娱乐元素。”伊宁市文旅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买合苏提江·木沙表示。

伊宁市六星街改造项目是农发行伊犁州分行2021年度重点支持的旅游项目之一,该项目依托伊宁市丰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独特的六星街资源,经过精心改造建设,破解了景区全时段经营难题,已然形成了“白+黑”“日+夜”的经济体系,促进游客从“一日游”向“多日游”的转变,对推动伊宁夜间经济发展起到良好示范作用,日前该项目还入选了2022年全国“村晚”示范展示点,六星街被评为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

助推伊犁旅游夜经济发展的还有伊犁夜宴项目,项目以景区内观景路线作为夜游主线,串联形成“一轴一核三带”灯光演艺和景观亮化工程,结合现代科技将伊犁河风景区的旅游元素与伊犁河畔的文化元素巧妙融合,带给游客更多的体验。

该行还先后支持了伊宁市、新源县、伊宁县等8个县市的4A级以上景区基础设施提升改造,景区内的游客服务中心、道路、餐饮、住宿等基础设施条件得到明显改善,其中助力那拉提景区成为新疆首个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把库尔德宁景区打造成全疆乡村旅游精品样板工程等,为当地城乡发展互联互通、农牧民增收致富提供了有力支撑。

据了解,为让伊犁州旅游产业步入发展“快车道”,该行充分发挥政策性银行专业优势,密切跟进当地“十四五”旅游发展规划,通过成立金融服务专班,制定差异化融资方案,给予信贷规模、利率优惠等倾斜,有效推动伊犁州重点旅游项目建设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