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财经
【走进乡村看小康】沙尔乌泽克村果树冬剪忙 提质增效促增收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陈英鸽       2022-01-19

伊犁新闻网讯(通讯员伊金凤 张守芳)果树剪枝是林果业发展的一项重要技术环节,眼下又到了果树冬剪的关键时期,巩留县阿尕尔森镇沙尔乌泽克村是该县林果业大村,林果种植户抢抓农时开展果树修剪等管理工作,确保来年林果丰产增收。

冬季果树管理是规范树形、增强树势、改善果园通风采光条件、提高果品质量的重要环节。沙尔乌泽克村村民杨树是村里的科技特派员,自己有12亩地果树,对林果什么时节灌溉,什么时节剪枝了如指掌。为了不耽误林果管理工作,杨树和村民互帮互助给果树剪枝;他把自己的果园当成示范园,给乡邻示范果树修剪技术。杨树说:“把来年不结果的枝条、影响苹果采光的枝条剪掉,可以提高果品品质。”

杨树经常被派往其他乡镇场开展技能培训,将积累的林果种植经验分享给种植户,带动更多的人共同致富。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