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财经
中煤伊犁能源:力保春节供电供热安全稳定运行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陈英鸽       2022-01-20

伊犁新闻网讯(通讯员蔡罗刚)1月12日,在中煤伊犁能源开发有限公司2号发电机组现场,工作人员对设备进行认真巡检,并做详细记录。

“临近春节是我们最忙的时候,安全生产任务很重,责任很大,绝不能让市民在用电用热方面受到影响。”谈及春节保电,该公司发电运行部主任李凯说。

作为伊犁州重点发电供热企业,该公司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把机组安全稳定运行和环保工作作为检验践行初心、履行央企责任的“考场”,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制订方案、预案,全力做好安全发电供热工作。

当前正是发电供热高负荷期,该公司严格落实春节保电方案和安全生产工作保障方案要求,加强安全管控,扎实开展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强化现场检修作业管理,严格履行作业审批、监护等程序和规定,加大查纠力度;严格落实重大危险源安全管理、重点部位防寒防冻管理、输煤系统皮带防火防爆管理,全覆盖不留死角做好安全大检查,对于查出的问题,做到立查立改,全力以赴保障机组安全稳定运行。

根据节日运行特点,该公司合理安排设备运行方式,制定特殊方式下设备安全稳定运行的措施。组织开展全员安全培训考试、安全大检查、安全整改“回头看”等活动,提升安全意识,全面保障公司安全生产。

目前,该公司供热面积达到1400万平方米,为确保伊宁市供暖系统稳定,公司根据设备运行情况、系统运行方式、气候变化以及设备薄弱环节,采取相应措施,制定专项应急预案,以保证在出现异常时能有条不紊地进行处理。 

为确保发电供热所需煤炭的可靠供应,该公司积极与燃煤供应商联系,保持信息畅通,时刻关注各煤矿生产情况,适时科学调整采购策略,紧盯煤炭供应、运输环节,确保公司存煤在安全线以上。

春节期间,该公司将加强值班力量,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春节期间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