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财经
特克斯:建设安全可靠的农村电网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陈英鸽       2022-01-20

伊犁新闻网讯(通讯员吾兰 居哈尔毕)近年来,特克斯县加大农村配电网提升改造,打造安全可靠、经济合理、坚固耐用的农村电网,满足农村用电需求,助力乡村振兴。

1月13日,国家电网特克斯县供电公司齐勒乌泽克镇供电所工作人员在巴喀勒克村开展春节前的巡检工作,现场发放安全用电手册,保障辖区农村居民用电需求和用电安全。

齐勒乌泽克镇供电所所长赵双元说:“春节来临之际,我们对辖区所有线路和设备进行了巡检。为了保证辖区用户能正常、安全用电,供电所提供24小时报修电话。”

农村配电网升级改造,进一步提高了村民的生产效率。村民阿依木拉提·努尔洪经营一家面粉加工作坊,经常被电压不稳、合闸断电的问题困扰,生意时好时坏。去年,经过电网升级改造,电压稳了,每天都有100元收入。

农村配电网升级改造,让村民消除了因电压不足而不敢使用电采暖的顾虑。村民哈力达·阿肯木伙加一年前还烧煤取暖,今年安装电采暖,室内温度可控,不用半夜起来添煤,又环保。哈力达说:“自从用上电采暖后特别方便安全、干净暖和,每度电只付0.22元。”

2021年,国家电网特克斯县供电公司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总投资947.9万元,在各乡镇新建10千伏配电线路13.3千米,新建低压线路1.04千米,改造线路3.85千米,新增公用变压器3台,容量600千伏安。国家电网特克斯县供电公司党支部书记吴晨月说:“今年,我公司将继续优化配电网结构,进一步推进农村电气化和煤改电工作。”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