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财经
塔什科瑞克乡: 馕产业园带动就业促增收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马艳       2022-01-25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卢钟)1月21日,在伊宁市塔什科瑞克乡馕产业园,阿力木江·吾买尔正将刚刚打好的馕装车,准备送往伊宁市的各销售点。“我们每天能销售2000个以上。”阿力木江告诉记者。

塔什科瑞克乡馕产业园建筑面积470平方米,总投资90万元,于2019年9月中旬开工建设,2020年9月正式投产。目前,馕产业园共有馕坑11个,可日生产馕1万个以上,吸纳26人就业。

多年来,塔什科瑞克乡吉格迪力克村的阿力木江一直经营馕店。馕产业园投产后,阿力木江承包了4组馕生产设备,并聘请了11位打馕师傅。“我们会根据各销售点的订单需求,每天生产不同品种的馕。因为馕产业园交通便利,送货比较及时,馕的销量一直比较稳定。”阿力木江说。

馕产业园除了为当地提供就业岗位外,也吸引了其他乡镇的打馕人。26岁的艾力巴提·买买提依明来自巴彦岱镇,每天他和母亲可以加工近400个馕,月收入七八千元。“等到天气热的时候,许多人不愿意打馕,馕的销量会增加一倍。”艾力巴提说。

伊宁市塔香食品有限公司是塔什科瑞克乡馕产业园的运营方,公司会计古丽米拉·肉孜阿洪告诉记者:“近段时间,馕的销量稳步增长。今年,公司计划再增加10个馕坑。同时,利用现有场地,增加经营品种,为当地村民提供更多就业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