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财经
持续上新品种 夫妻俩种草莓增收致富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马艳       2022-01-25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李亚锋)1月21日,走进伊宁市达达木图镇旺达蔬菜基地“奶油草莓”大棚,种植户洪瑞荣和妻子陈彩兰有些忙不过来,今年家里9座大棚的草莓迎来了销售旺季。

说话间,洪瑞荣掀开大棚门帘,果香扑鼻而来。在繁茂的绿叶间,颗颗草莓色泽鲜艳,似一盏盏小红灯笼让大棚里充满喜庆的年味儿。

洪瑞荣在田垄间一手扶苗、一手摘草莓,动作麻利。“这些都是客户提前预订的,得快点摘下来,一会儿就送走。”洪瑞荣说。

“这座棚种的是‘巧克力草莓’,它不仅味道好、个头大,含糖量还高。”洪瑞荣说,从外观来看,他们从国内其他省份引种的草莓与本地草莓没有太大不同,但这种引种的草莓抗病性好、上市时间早、采摘期长,独特之处在于香气宜人、口感好,而且产量高,能卖上好价钱。

据了解,有着30多年草莓种植经验的洪瑞荣夫妻老家在浙江,他们先后辗转全国多地发展高端特色草莓种植。2019年,夫妻俩留在这里尝试引进种植新的草莓品种。

现在,夫妻俩的草莓棚里有早熟“奶油草莓”,有大众熟知的“巧克力草莓”,还有高颜值的“白雪公主”等多个品种,可以满足不同人群的消费需求。

借助乡村振兴好政策,旺达蔬菜基地依托当地优势,推进农旅融合,让生态休闲观光农业日趋完善,为乡村发展注入了新活力。

凭着农旅深度融合引来的客流和自身肯花心思能吃苦,洪瑞荣夫妻俩种植的草莓产量一年比一年高,他们最终在这里站稳了脚跟。

眼下,随着不同品种的草莓陆续上市,吸引来不少市民尝鲜采摘。

“今年预计一座棚产2吨草莓,收入非常可观。”洪瑞荣笑着说。

红彤彤的草莓,让洪瑞荣夫妻俩的日子越过越红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