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财经
【贯彻新发展理念 推动高质量发展】伊犁州直金融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活力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张东       2022-03-08

伊犁新闻网讯(通讯员阿依登 何淑琴 何立荣)近日,笔者从伊犁州财政局获悉,截至2021年末,伊犁州直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贷款余额1830.17亿元,比年初增加297.92亿元,年增量位居全疆各地州首位,创历年新高,同比增长19.44%,高于上年同期2.86%,分别高于全疆、全国平均水平7.39%和7.84%。

近年来,伊犁州持续强化金融服务保障,抓好金融风险防范和化解,助力金融业高质量发展。州直金融存贷款规模持续扩大,有效激发了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活力。

2021年,州直银行业金融机构深入践行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要求,重点支持民营小微企业、重大项目及重要产业,持续加大对实体经济、重点领域、薄弱环节的信贷支持力度,促进国民经济良性循环,金融支持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成效显著。

各项贷款中,中长期贷款增势格外显眼,截至2021年末,州直金融机构中长期贷款余额1122.25亿元,比年初增加194.93亿元,同比增长21.02%,增速高于各项贷款增速1.58%,有力支持了州直工业园区建设、城乡一体化建设、生态环境保护等重点项目的建设,更好地满足了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需要。

今年,伊犁州银行业金融机构将继续深化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成果,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更高质量、更有效率的金融服务。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