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财经
【抓好两统筹 实现开门红】纺织园里生产忙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张东       2022-03-09

20220308000456_2436d46c598099eebcfc00c84fbd87ac0df6d20c.jpg

图为工人在生产车间忙碌。

一捆捆白色的棉花被机器梳理后,变成长长的棉条,再经过纺纱机的牵拉,又变成一根根“银丝”,这些银丝“欢快地跳跃”在织布机上,变成了手感绵柔的布匹,经过印染、裁剪、缝纫等一道道工序后,一件件漂亮好看的家居产品就展现在人们眼前。

3月3日,在伊宁县千亿级纺织产业园区里,各种机器设备高速运转,工人们来回穿梭在各种机器设备之间。

伊宁县千亿级纺织产业园区规划总面积20平方公里,一期累计完成投资34亿元,建成标准化厂房和配套设施约45万平方米,依托全球最大的家纺产业集散地——江苏南通国际家纺产业园,通过“筑巢引凤”,吸引南通纺纱、织造、家纺、服装等优质企业进园办厂,实现东西协作、同步发展。目前,已入驻园区的华曙纺织、健骅纺织、大胜织造、贻程纺织、卓万服饰、大漠传奇家居用品等纺纱、织造、家纺、服装等各类企业有20多家,预期形成年产35万吨纱线、20亿米坯布基础产能,努力打造成为全疆织机规模最大、带动就业最多、品牌效应最好的专业织造园区。

目前,该园区已吸纳当地5000多名农民就业。预计今年6月建成投产的二期工程,还将引入15家企业,吸纳4000余人就业。(文/图 记者 赖宇宁 张庆华)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