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财经
【抓好两统筹 实现开门红】新源农商银行金融服务谱写“助农曲”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王杨       2022-03-24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卢钟)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耕备耕正当时。新源县农商银行充分发挥农村金融主力军作用,以促进农民增收为己任,做好春耕备耕金融服务,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全力保障春季农业生产。

梁森是新源县别斯托别乡喀拉奥依新村的种植大户,今年计划种植1500亩甜菜和玉米,需要大笔资金。

“每亩土地流转费需要1300多元,甜菜每亩种植成本在1500元左右,玉米也需要600多元。农商银行的大力支持,极大地缓解了我的资金压力。”3月16日,梁森告诉记者。

今年,梁森通过新源县农商银行贷款60万元,其中通过“农贷通”贷款50万元、“党员先锋贷”贷款10万元。“在农商银行办理贷款手续简便,审批速度非常快。”梁森说。

1998年,梁森就借力农商银行发展种植业,“当时我种植的面积很小,只贷了5000元。随着种植面积逐年增加,贷款金额也不断增加。我能发展到今天的规模,离不开农商银行多年的金融支持。”

春耕备耕,农资先行。在新源县城经营农资的车亮也同样受益于农商银行。当日,记者在他的农资经销店看到,店内摆满了各类化肥和种子。“为保障春耕农资供应,每年从9月起,我就开始采购农资,这也是最需要资金的时候。虽然有农户购买农资的预付款,但因为农资储备量大,还是有很大的资金缺口。去年,我通过农商银行的‘信e贷’贷款50万元,解决了部分资金问题。”车亮说。

“2010年开办农资经销店时,我只有十几万元资金,通过农商银行贷款20万元,才有了足够的启动资金。”车亮说。

新源县阿勒玛勒镇兴农农机农民专业合作社目前有农机88台,种植面积7000余亩。“因为农机更新较快,合作社每年都要投入100余万元用于农机更新换代,购买农资也需要200余万元。今年,合作社通过新源县农商银行贷款300万元,基本解决了资金需求。”兴农农机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王建军告诉记者。

“今年以来,我行已发放春耕备耕贷款1600万元,全年预计发放涉农贷款1.64亿元。”新源县农商银行阿勒玛勒支行行长晁敏华说。

为保障今年春耕备耕资金供给,新源县农商银行从去年底就提前与县农业农村局对接,了解全县今年农业种植计划,掌握各乡镇农户农业种植信贷需求。为方便农户,各支行简化贷款手续,依据整村授信中采集的农户建档、评级、授信信息,对10万元及以下农户贷款以信用方式发放,做到应贷尽贷。

近年来,新源县农商银行围绕县域优势产业,明确重点支持领域,信贷资源重点向玉米、小麦、林果业、畜牧业、休闲农业、乡村旅游等产业倾斜,不断加大涉农信贷投放力度。近3年,该行累计投放涉农贷款86亿元;今年计划投放春耕备耕信贷资金5.4亿元,截至目前,已发放春耕备耕贷款5.1亿元,惠及农户2900余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