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财经
察布查尔8.9万亩水稻插秧全面展开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陈英鸽       2022-05-21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张进峰)5月19日,记者从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农业农村局了解到,5月正是水稻插秧季节,日前,全县8.9万亩水稻插秧全面展开。

记者在种羊场片区托布社区水稻基地看到,农户驾驶着插秧机在水田里来回穿梭,不一会儿,一棵棵翠绿的秧苗便整齐地出现在水田里。

托布社区居民赵德良和工人把秧苗放在插秧机里,随着两台插秧机的移动,不到两个小时,稻田里插满了绿苗。

赵德良说,今年种了60亩水稻,4月12日开始育秧。他从东北引进了长粒香新品种,和新疆伊犁久好米业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了种植订单,收购价每公斤3.5元。他说,去年一亩水稻产量700多公斤,利润在1000元左右,100亩地挣了10万元。

种植户郑应华种了18年水稻,她说,今年和其他种植户去了农科所试验站进行观摩学习。农业农村局的技术人员经常下乡为他们进行技术指导,讲授如何进行育秧管理、秧苗如何通风、如何浇水、病虫害预防,还建了微信群进行线上学习等。

据了解,该县积极推广机械化插秧,引进水稻新品种,加大科技指导培训力度,增加农民收入。目前,投入水稻插秧机1000余台,预计6月初全面完成插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