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财经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建设美丽幸福家园】伊宁市克伯克于孜乡园艺村:芍药花开 美了乡村 富了村民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陈英鸽       2022-05-21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孟霞)最是一年花色好,芍药花开醉游人。在伊宁市克伯克于孜乡园艺村的芍药基地,各色芍药花争奇斗艳、绚丽绽放,引来游客赏花游玩,也为乡村振兴、村民致富找到了新路。

5月18日,记者在芍药基地看到,来这里的游人络绎不绝,空气中弥漫着浓郁的花香。花丛中,游人尽情地赏花拍照,陶醉其中。

近年来,园艺村依托企业大力发展观光农业,目前有牡丹、芍药花、薰衣草、甜叶菊等共1000亩,每年从4月开始到10月结束,每个月都有鲜花供游人观赏。

“这里成片的花海特别美,同来的姐妹都感到心旷神怡,大家一直忙着拍照、发朋友圈。”市民潘永志说,她们还载歌载舞,现场制作小视频发到抖音里。

“千亩花海自4月开始接待游客,截至目前接待人数已达15万人次。”克伯克于孜乡党委委员、武装部部长,园艺村第一书记木扎拜·木合台尔说,目前,千亩花海已是该乡的主要产业,乡里将加大投资力度,积极探索赏花与乡村游、生态游的结合与延伸,进一步促农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