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财经
【贯彻新发展理念 推动高质量发展】奎屯以示范街区为引导 推动夜间经济发展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王杨       2022-05-25

奎屯市民在夜市上选购冰淇淋。马承璐 摄

奎屯市润民河生态园夜市。马承璐 摄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马承璐)5月22日21时,夜幕降临,奎屯市润民河生态园灯火阑珊、星光点点。漫步在彩虹桥上,桥下美景尽收眼底,润民河上,家长带着孩子乘坐小船游玩、嬉戏。园内沙枣树、黄金树、金叶榆、银杏等树木层峦叠嶂,在晚霞的映照和路灯的折射下,树叶不断变换颜色,俨然一幅大自然创作的精美油画。

顺着桥向下望去,不远处的润民河秀水园夜市早已人头攒动。该夜市依托润民河城市景观资源,汇集了来自全国各地几十种民间小吃和网红美食,特色馕、炸串、小烧烤等美食吸引了不少奎屯市民和游客前来品尝。在夜市外围,还设有跳蚤市场、儿童娱乐区以及卡丁车、蹦极、网红秋千、游船等游乐项目,丰富的夜间消费种类加上园内优美舒适的环境,使这里成为奎屯市新的夜间消费热点。

顺着彩虹桥走到尽头,就是丰和巴扎夜市。与秀水园快餐式的夜市模式不同,这里打造的是精品夜市,环境相对幽静一些。不少家庭聚会正在欢乐地进行。

近年来,奎屯市坚持以增强消费需求的满足感和安居乐业的幸福感为目标,大力推进夜间经济发展,更好地满足群众品质化、多元化、便利化的消费需求。全市现有21家夜市全部开放。除了润民河夜市外,美美影城夜市以音乐广场为主打,积极融合灯光表演,点亮夜间新活力。雪莲广场夜市利用全市大型室外活动中心的优势,引进淘气堡、小火车、挖沙等儿童娱乐项目,保证游客尽兴而归。

5月23日,记者在奎屯市雪莲广场夜市看到,百米街头,各类美食、汽车汇聚,市民们品尝美食后,穿梭在各类品牌汽车间问询。

为带动汽车、汽配相关产业发展,扩大奎屯市会展经济影响力,促进社会消费增长,5月20日至24日,奎屯市举办2022年“乐享消费 畅享人生”车展暨夜市嘉年华活动。市民不仅能在雪莲广场感受到优质、优惠的购车体验和服务,还能观看文艺演出,品尝特色美味小吃。

此次车展共有30多个汽车厂商参展,涵盖50多个汽车品牌,可满足不同客户的需求。

政府搭台、企业唱戏是本次活动的一大特点,有利于推动汽车与文旅、商贸、服务深度融合,挖掘奎屯市消费新动能,加快形成奎屯商业经济体系的建成。奎屯市商务局副局长单俊说:“组织此次车展是为了助力车企,促进消费,拉动经济。这次活动规模大、参展企业多,主要以新能源汽车为主。”

记者从奎屯市商务局了解到,接下来,该市将不断完善夜间经济发展的配套设施,丰富夜购、夜游、夜娱、夜食等消费场景和模式,培育一批布局合理、场景丰富、业态完善、特色突出的夜间经济集聚地、示范街区。完善“夜购奎屯”商业体系,鼓励市中心商圈大型商场、超市等延长夜晚经营时间,引导友好商场、美美影城、八点阳光便利店等夜间经济主体,开展夜间打折让利活动,促进夜间消费,形成集美食、娱乐、购物、休闲为一体的夜购消费街区。以示范街区为引导,推动夜间经济成为奎屯经济发展的新动力。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