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财经
【贯彻新发展理念 推动高质量发展】前4月州直规模以上工业生产稳定增长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王杨       2022-05-26

增速位列全疆地州第二

前4月州直规模以上工业生产稳定增长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李亚锋)5月22日,记者从伊犁州工业和信息化局获悉,1至4月,伊犁州直工业经济运行呈现稳固向好、稳中有进、稳步提质的良好态势。据统计,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21.1%,增速位列全疆地州第二,高出全疆增速13.7个百分点。

今年,自治区龙头企业新疆苏源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对阿斯巴甜(一种非碳水化合物类的人造甜味剂)进行产品工艺的第三次技改升级。“1至4月,营业收入较去年翻了一番,达到2.3亿元,净利润突破了2000多万元,预计全年营业收入将达7亿元。”该公司财务总监易湘铃说。

今年,自治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推动自治州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

一季度,州直工业经济重点抓好劳动密集型产业、资源密集型产业以及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和数字经济发展,呈现出开门红的良好态势,为企业强基增效和转型升级奠定良好的发展基础。从数据分析来看,伊宁市、伊宁县和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的发展速度相对较快,对州直二季度工业企业增长形成良好支撑。

州工信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侯高智说,在第二季度,随着企业生产高峰期到来,预计像纺织服装产业、建材产业和生物产业会有高负荷生产和良好的业绩表现。另外,随着一批招商引资项目的落地、州直加大地产品出口力度等措施,都会带动相关企业生产,为二季度工业经济稳定增长起到支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