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财经
千头新西兰优质奶牛在伊犁安家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王杨       2022-05-26

伊犁新闻网讯(通讯员蔡犁晨 努尔哈提)5月24日上午,伊犁伊牧欣农牧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购进的1000头新西兰荷斯坦奶牛抵达伊宁市。

伊犁伊牧欣农牧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工作人员王秀平介绍,这批奶牛5月18日从天津港启程,到达伊宁市后目前状态良好,在进行隔离和身体常规检查后,将让这些奶牛尽快适应本地环境。

近年来,伊宁市以乳品加工企业为核心的奶业产业逐步发展壮大,奶牛养殖作为奶业产业链的源头,也在不断提升规模和品质,适应新形势的产业需求和发展。此批引进的奶牛,经过科学饲养后日供奶量可达20吨,每天生产的鲜奶通过消毒,采取无接触式方式直接运输至伊牧欣奶产品加工厂,可向市场提供充足的优质奶源。

伊犁伊牧欣农牧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徐静说:“目前公司牛场的牛最高存栏量达3000头,这批购进的奶牛是产奶品质较高的品种,通过产种养结合的方式严控奶源品质,为消费者提供放心的奶制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