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财经
【贯彻新发展理念 推动高质量发展】昭苏加快项目建设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王杨       2022-05-27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李亚锋)5月24日,记者在昭苏县满疆农商广场项目工地看到,车辆往来穿梭,机械轰鸣,基坑浇筑、钢筋绑扎等工作有条不紊,一派繁忙的施工景象。

今年以来,该县抓好重大工程和项目实施,项目建设如火如荼,为高质量发展积蓄新动能。

总投资1.2亿元、建筑面积约26000平方米的昭苏县满疆农商广场项目,是集农贸交易、文化旅游、酒店、购物中心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商业服务综合体。项目建成后,将改善城市面貌和市场环境,提升城市品质,进一步加大综合开发和农副产品交易力度,方便各族群众生活,在推动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增进民生福祉。

“基础建设已完工,正在制作一层的模板,现场80多名工人倒排工期,计划10月30日保质保量完工。”项目现场负责人颜勇说。

在昭苏县草原油脂精加工建设项目现场,钢架结构的项目一层地基已完成,预计6月中旬安装承重钢柱。

昭苏县草原油脂精加工建设项目规划面积60亩,一期建设面积30亩,将建设60吨浓香小榨生产线、100吨精炼脱蜡生产线和食用油罐装生产线等。项目建成后,可达到年加工3万吨精炼油、1.5万吨浓香型菜籽油的规模,进一步延伸油菜籽精深加工产业链,为农村富余劳动力提供就业岗位,助力乡村振兴。

昭苏县农业农村局总工卢燕斌说,该项目的实施,将极大提升昭苏油菜全产业链的整体发展,努力把油脂加工项目打造成驱动产业升级的优质项目,推动油菜产业高质量发展。

据统计,截至今年4月底,昭苏县调度项目89个,总投资75.56亿元,计划投资40.02亿元。其中,续建项目22个,新建项目46个,储备项目21个。目前,49个项目已经开工建设,开工率47.19%。

“1至4月底,完成实物工程量投资3.09亿元,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88亿元,增长48.9%。”昭苏县发改委项目办主任李建平说,下一步将发挥好牵头抓总的作用,积极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为完成年内投资目标任务和产业结构调整、产业链延伸做好服务保障,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