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财经
【贯彻新发展理念 推动高质量发展】伊宁市加速推进文旅重点项目建设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陈英鸽       2022-05-31

伊宁市加速推进文旅重点项目建设

招商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35亿元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李亚锋)5月28日,记者走进伊宁市伊犁喀赞其传统民俗文化展示区项目建设工地,放眼望去,一派紧张有序的施工场景。大大小小的机械设备快速运转,工作人员各司其职,有条不紊地忙碌着。

伊犁喀赞其传统民俗文化展示区项目是州市两级重点续建项目之一。项目总工期398天,总投资1.44亿元,建设石榴花展览馆、伊犁风情文化演艺中心等,同时,配套建设地下停车场等基础设施。项目建成后将把喀赞其历史文化街区打造成以体验民俗风情和传统文化为主题的原生态大型人文景区。

该项目负责人贺新建说,4月12日开工以来,每天有200余人建设石榴花展览馆和伊犁风情文化演艺中心。其中,石榴花展览馆地库、顶板混凝土已浇筑完成,准备进入地上一层施工,项目主体建设争取在6月30日完工;伊犁风情文化演艺中心正在做基础工作。

据了解,伊宁市开足马力加快建设的还有伊犁河夜宴项目、巴彦岱镇苏勒阿勒玛塔村乡村特色产业项目、体育馆冰上运动提升改造项目、人工制冷可移动室内冰场试点项目、六星街民宿建设以及六星街特色文旅融合项目等,预计6月相继上马。

今年以来,伊宁市全力推进文旅招商引资项目实施,大力推进景区基础设施建设,持续解决“三难一不畅”问题,进一步丰富旅游景点和城市文化内涵,加快推动“旅游+”融合发展,旅游服务水平、旅游产品核心竞争力得到进一步提升。据统计,今年已累计签约文旅招商引资项目7个,签约金额13.6亿元,年内计划总投资2.99亿元,目前累计完成投资1.35亿元。年内计划新建20家旅游民宿,目前已完成6家;计划新建2个旅游厕所,主体结构已完成;计划新建4个停车场,已完成2个。

伊宁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产业发展科科长王志强说,随着一系列文旅项目开足马力建设,将进一步提升旅游承载力、服务能力,提振行业发展信心,增强旅游市场活力,给游客呈现出更多人文与风景和谐共美的景象,不断提升“丝路天府·多彩伊宁”知名度和美誉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