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财经
尼勒克:“农机铁军”开启跨区作业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陈英鸽       2022-05-31

伊犁新闻网讯(通讯员吉桂金 阿力木)近日,伴随着农机的阵阵轰鸣声,由尼勒克县科克浩特浩尔蒙古族乡库热村66辆首发联合收割机、捆草机组成的农机跨区作业队依次而行,前往喀什、阿克苏等地开启跨区作业。

为确保农机跨区作业顺利进行,在当地县乡两级政府部门的支持下,库热村提前谋划,认真做好接机派机引导、作业供需协调、技术咨询指导等服务工作,并安排领队人员和农机维修人员全程陪同农机手们跨区作业。

科克浩特浩尔蒙古族乡库热村第一书记、驻该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达·吉干说:“今天出发的有60台方捆机、6台收割机,6月初就开始进入作业,到7月初从南疆返回来继续在北疆进行作业。”

截至目前,科克浩特浩尔蒙古族乡跨区作业农机拥有量已达143台,可带动就业286人。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