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财经
【高质量发展】霍尔果斯招商引资成效显著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王杨       2022-06-02

伊犁新闻网讯(通讯员王振宇)今年,伊犁州把招商引资工作作为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围绕农副产品精深加工、生物制药、装备制造等特色产业大力开展网络招商、以商招商和产业链招商,进一步提升了招商引资的数量和质量。霍尔果斯积极落实招商引资政策,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霍尔果斯经济高质量发展。

截至5月底,霍尔果斯“一区三园”共执行招商引资项目61个,总投资额348.16亿元,到位资金81.23亿元,同比增长27%。其中新建项目49个,完成到位资金69.12亿元;续建项目12个,完成到位资金12.11亿元。

5月底,在位于霍尔果斯工业园区的亚欧美谷(霍尔果斯)国际生物科技园项目建设现场,挖掘机、工程车等大型机械来回穿梭,一片热闹的施工场景。作为霍尔果斯市重点招商引资项目之一,该项目在2022年签约落地霍尔果斯工业园区,并于5月开工建设,计划11月底前全部完工。项目全面投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15亿元左右,带动当地就业1500余人。 

据了解,亚欧美谷(霍尔果斯)国际生物科技园项目由江苏隆力奇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计划总投资50亿元,占地面积182.3亩,建设生产车间、成品仓储库、基础配套设施楼、独立污水处理站及相关配套设施。主要生产牙膏、漱口水、面霜、眼霜等产品,销往中亚、南亚、中东地区及欧洲部分地区。

霍尔果斯开建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工程管理部项目主管史永权说:“亚欧美谷(霍尔果斯)国际生物科技园项目计划建设3栋成品库、一栋加工车间,目前正处于基础施工阶段,我们将严把工程质量关,加快施工进度,争取在11月底前全部完工。”

今年以来,霍尔果斯不断创新招商引资方式,精心策划推介项目,扩展对外交往交流活动,积极完善招商引资制度,创新招商服务机制,全力抢抓“两霍两伊”一体化发展战略的大好机遇,充分发挥区位、政策、开放优势,围绕优势产业,以园区为载体,大力开展策划式招商和选择性招商,不断拓宽招商引资渠道,吸引了一批投资强度大、科技含量高、产业链条长、辐射带动强、收益回报好的大项目、好项目落地,实现了招商引资数量、质量和层次的全面提升。

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招商局(商务经信局)党组书记、局长甄飞说:“我们将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全力以赴招引好项目、突破大项目,对已落地的项目强化统筹协调,抓实抓细抓紧项目建设,将提质增速贯穿项目建设始终,为霍尔果斯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