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财经
【新疆好地方·伊犁好风光】特色鲜明的民宿产业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张东       2022-06-07

随着天气渐热,来伊犁旅游的人多了起来,民宿产业也日渐升温。

6月3日,记者走进新源县木子山舍民宿的院内,古色古香的气息扑面而来。负责人李鹏飞正在院子里忙碌,2000平方米的大院似乎有干不完的活。民宿大门的右手,是一个上下两层500平方米的建筑,一楼可住宿,二楼是个大平台,可给摩旅、骑行、户外徒步的行人搭帐篷。看到搞旅游、办民宿有潜力,李鹏飞又追加了投资,一周前刚把这栋两层楼收拾出来。

木子山舍的房屋都用木头制成,房间内的摆设全是李鹏飞一斧一锯打造出来的,手工打造、融根雕木刻于一体的特色吸引了不少区内外游客。

李鹏飞的民宿在新源县坎苏镇,距那拉提景区只有10公里。“来我这里的客人很多都是回头客。”李鹏飞告诉记者。他还在抖音上注册了账号,经常拍摄一些小视频发布到抖音平台上,一为悦己,二为推介,目前粉丝已有6600多人。他希望有更多游客来伊犁旅游,感受伊犁的秀美山川和别样风情。

在离那拉提景区游客服务中心约3公里的山脚下,览山轩民舍在周围众多的民宿中显得有点特别。这里开门见山、风景秀丽,但最醒目的当属4个圆形的星空房。负责人熊孟辉来自广东,他和妻子刘琼2015年自驾来新疆旅游,“10天时间根本没玩够。”于是选择2016年再次自驾来到新疆。两次进疆之旅,让从没搞过旅游的熊孟辉和刘琼下定了决心——在伊犁办一家民宿。

2018年,览山轩民舍开门迎客。房间里摆设极少,但看似简单的家具却是用北美白橡制成,4个星空房隔音隔热还防紫外线,成本都不低。意想不到的是,这个造价不菲的民宿到了6月就开始满房。

“我对新疆的旅游业发展很有信心!”刘琼说。在来新疆之前,他俩也曾考察过贵州,那里也有一些人脉资源,但最终还是选择了伊犁。“我要让更多的人到伊犁来,让他们看看美丽的伊犁。”眼下,他们已经把目光投向其他县市,在巩留县库尔德宁景区投资建设的民宿近期就将开业。(记者 林海)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