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财经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伊犁州直金融机构稳企纾困精准发力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陈英鸽       2022-06-08

伊犁州直金融机构稳企纾困精准发力

今年一季度新增小微企业贷款53.98亿元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李亚锋)伊宁市永润鑫商贸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铝合金门窗、塑钢门窗等产品的小微企业。不久前,伊犁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城东支行了解到该公司融资需求后,通过开辟绿色通道等方式,仅5个工作日就将该公司420万元贷款放款落地。这是伊犁州直金融机构深入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落实自治区民营企业座谈会、自治州民营企业家座谈会、自治州政银企座谈会精神,大力支持企业发展的一个缩影。

据悉,今年以来,人民银行伊犁州中心支行出台12条金融措施,从落地支小政策、减费让利、保障服务等方面发力,加大对小微企业、民营企业等市场主体的金融支持力度,大力缓解企业融资难题。

“贷款来得非常及时!这段时间正是企业生产、进货旺季,这笔贷款很好地解决了资金流动难题。”永润鑫商贸公司办公室主任颜巧平说。

城东支行客户经理张守成说,根据自治区、自治州党委政府及总行要求,开辟绿色通道,简化贷款流程,在风险可控范围内降低企业准入门槛,优惠利率,提高贷款审批实效,推行线上审批等方式,对小微企业、民营企业给予贷款支持。

据统计,今年一季度,州直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贷款余额新增130.44亿元,较年初新增额位居全疆14个地州之首,同比增长20.11%。州直金融机构小微企业贷款余额新增53.98亿元,同比增长38.72%,高于各项贷款增速18.61个百分点。

小微企业、民营企业量大面广,是稳经济的重要基础、稳就业的主力支撑,是保市场主体的重要对象,是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的关键环节。近年来,自治州党委政府从缓解资金压力、扩大市场需求入手,推出一系列纾困政策,助力小微企业、民营企业渡过难关,充分体现了对小微企业、民营企业的重视和支持。

伊宁市坤漠服装有限公司作为州直生产医护用品的企业,不久前享受到普惠小微企业贷款政策,得到350万元融资贷款。公司董事长包晓英说,有了这笔贷款,公司能购买新设备,将提升生产效能。

伊犁银保监分局普惠金融科副科长雷雪涛介绍,他们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大对政策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对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利率高于同类机构平均水平的机构采取一对一的监管指导,督促制定利率压降方案。同时,指导银行机构针对小微企业、民营企业特点,积极推广应收账款、知识产权等动产和权利质押融资业务,降低对不动产等传统抵押物的过度依赖,鼓励调整还款方式、计息方式,帮助小微企业稳定存量,对到期还款困难的,将予以展期或续贷。

阅读下一篇:芒种时节忙耕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