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财经
尼勒克发展现代农业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陈英鸽       2022-06-08

伊犁新闻网讯(通讯员吉桂金)连日来,尼勒克县各部门各单位立足本职岗位,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笔者在该县喀拉托别乡1.1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施工现场看到,大型挖掘机正全速作业,工人们对已经挖好的河道进行U形槽铺设,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据农田建设项目负责人冯军介绍,工程于2022年4月1日开工建设,新建及改建防渗渠20.74公里,配套渠系建筑物345座,渠道清淤21.125公里,田间道路13.257公里,种植防护林55.03亩。截至目前,已完成16公里渠道及配套建筑,完成工程总量的70%。

该县农业农村局坚持水资源利用与保护相结合的理念,把高标准农田建设等一系列惠民利民的工程作为发展现代农业、保障粮食安全、推动乡村振兴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使农业生态环境向良性方向发展,促进现代农业持续增效,农民持续增收。

县农业农村局主任科员金红均说:“为稳步推进我县粮食安全各项措施,促进乡村振兴向纵深发展,今年以来,我局积极争取农业专项资金、涉农整合资金及扶贫资金7530万元,实施高标准农田项目7项,实现全县6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其中4项已于4月初开工建设,3项已完成招投标工作,于6月初开工建设。”

阅读下一篇: